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如何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苏州回应

2022年02月20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2月20日电 (记者王继亮)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如何关心关爱他们的子女,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20日下午,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对此予以回应。

周志芳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防疫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孩子少了父母的陪伴,多了在生活起居、自主学习、情感慰藉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对此,苏州加强了对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等人员子女的关心关爱,组织班主任、任课教师进行线上家访,比如,开展“一对一温暖在线”“三个一”远程家访(一次真诚的提醒、一次电话或视频沟通、一周一次回访)、录视频助力一线英雄爸妈、“空中伙伴团”“团员抗疫帮帮团”等活动,帮助孩子们制定学习、生活计划,指导他们合理安排好线上学习、体育锻炼和居家生活。“下一步,苏州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排查人员名单、罗列困难问题、明确服务清单,使各项关心关爱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周志芳说。

此外,周志芳介绍,因疫情原因,2月14日以来,苏州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暂缓开学,转入居家在线学习。一周以来,全市线上教育工作运行良好、平稳有序,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当中。在线上课程中,开出了德育、智育、美育、室内体育、居家劳动、心理和疫情知识等课程内容。相比线下授课,线上课程更注重时长缩短,休息拉长,进度放缓,这也是更好地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和近视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学生成长规律,幼儿园孩子以居家生活活动为主,不开展网上教学。小学低年级的网上学习也不做统一硬性要求。为确保少数困难家庭学生也能够参加线上教学,苏州组织提供了相应软硬件设备。截至2月18日下午5:00,全市共有135万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累计观看市级课程4317.4万人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