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四届“天加杯”全国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答辩会举行

2022年02月28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竞赛评审委员会合影。马月摄

2月25日,由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CAHVAC)与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TICA)联合主办第四届“天加杯”全国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答辩会举行。

据了解,这是暖通行业唯一个全程用英语参赛和答辩的学生竞赛,吸引了国内学府学生参与。通过竞赛层层选拔的优秀人才,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 HWSC)。

本届竞赛自2021年7月启动征集活动,共有31个高校45项作品参赛,总计40个项目进入答辩。经初步遴选和严格专家评审,现场采取全英文演讲与答辩的形式,评审委员会分别从论文的可行性与相关性、研究目标的明确性、研究方法的适当性、研究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作品的创新性、PPT呈现和讲解的专业性、英语表达水平、回答专家问题的质量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多维度的综合评比和打分。本次评选出12个小组,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获奖结果将于2022年第四届全国暖通空调产业年会(海南·博鳌)期间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徐伟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竞赛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同学们参与进来,在创新实践以及参与国际化赛事的水平和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天加市场服务中心总监梁路军表示,通过这个赛事,天加搭建了连接产、学、研、用,交流互动的平台。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并不仅仅表现理论的掌握上,还应当确立行业发展方向、设定标准、拥有丰富的成功经验。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产学研项目落地,吸引更多优秀学子的加入。(李雪莹)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