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梅花山梅花迎来最佳观赏期 云蒸霞蔚景观再现

2022年02月28日08:11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梅花山梅花迎来最佳观赏期 云蒸霞蔚景观再现

  上周末天气晴好,南京明孝陵景区梅花山上,满山梅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花海如潮、云蒸霞蔚的景观已经呈现,预计最佳观赏期持续到3月中上旬。

  在明孝陵景区3号入口,游客戴着口罩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经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程序后,有序进入。

  (摄影 黄昱东)

  明孝陵景区内,各色梅花绽放道路两侧,明媚了春日时光。来到梅花山脚下,白色、粉色、红色等颜色的梅花绽放枝头,相互交织,相互映衬,遍布山坡,形成了壮观迷人的缤纷景象。小路旁、花树下,游客们拍照、嬉戏,享受美好时光。

  南京梅花山拥有梅树约三万五千株,品种350多个,被誉为“天下第一梅山”。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李长伟介绍,由于前期的相对低温,春节前后开放的早花品种的梅花花期延长到现在,与中花品种的梅花共同绽放,形成了花海如潮的景观:“南京梅花山的主力品种南京红、南京红须、淡妆宫粉等数量多,体量大,基本上是树龄约百十年的古梅,目前已全面开放。梅花山花海如潮、云蒸霞蔚的最佳观赏期预计持续到三月中上旬。”

  目前,南京玄武湖景区、古林公园的梅花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预计观赏期持续到3月中上旬。游客赏梅要戴好口罩,配合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注意文明旅游。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国正)

(责编:黄竹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