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扬中烟草:筑牢纪律教育“防火墙” 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2022年03月03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扬中烟草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扬中烟草供图

近日,江苏扬中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扬中烟草”)召开“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会议精神,以零容忍态度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近年来,扬中烟草运用“线上+线下”手段,开展了多种形式、丰富多样的纪律宣传教育活动。

打造纪律“微课堂”,传递廉政“好声音”。扬中烟草始终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把纪律教育当做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引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的“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展开节后廉政“第一课”宣讲,要求把从严治党的方针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分管纪检领导对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约谈提醒,要求不断增强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真抓真管、从严从实。同时,积极在企业微信开设纪律教育“微课堂”,做到关键时期及时推、节点时段重点推。

监督“不打烊”,正风肃纪“不停歇”。紧盯重大节日、关键节点,扬中烟草纪检部门聚焦监督工作重点,打好“预防针”,做好“四风”问题预防和纠治工作。传达各级纪委、烟草行业通报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组织观看《零容忍》《底线》等反腐败警示教育片。严格落实上级关于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持续敲响节日“廉洁钟”,全面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拒绝围猎“365”,小微腐败“零容忍”。扬中烟草聚焦基层一线“小微腐败”问题,切实增强专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干部员工抵御腐败诱惑的“免疫力”。 扬中烟草开展“拒绝围猎365”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案例警示告诫广大干部员工要时刻严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防“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好干部沦为“案中人”。每位员工在办公桌的廉政席卡上标明对应的照片、姓名和职务、个人承诺、廉政要求等,“不接客户的烟,不端客户的杯,不拿客户的一针一线;守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席位卡上的话语时刻提醒全体干部员工遵守承诺。(姚文雅)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