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听心声汇众智谋发展 镇江税务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022年03月04日15:10 | 来源:经济参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听心声汇众智谋发展---镇江税务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镇江市税务局积极开展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与在镇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交流、问计问需,了解各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激发活力创新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成效,征询代表委员对税务部门及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心声、汇众智、促发展。走访过程中,代表委员细数纳税服务新变化,共话税收获得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缕缕春风、融融暖意。

2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装配制造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巍,宣传解读优惠政策,听取代表对完善税费政策、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和对税务部门的新期盼。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的,是国产大型客机九大机体结构供应商之一,承担了C919近40%的复合材料研制生产任务,2021年该企业获评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年实现销售1.9亿元。据了解,去年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研发费用投入近900万元,并于去年三季度申报时提前享受加计扣除税收优惠50万元,减少年度应纳所得税额7.5万元,预计全年共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200余万元、高新技术企业优惠180余万元。“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公司获利良多,去年国家出台的支持研发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不仅为我们减了负,也让我们的研发工作有了更大的底气!”王巍代表高兴地说道:“去年我们的复合材料生产制造用数据采集与寿命计算系统在省里拿了奖,团队还获得了集团的创新团队荣誉!” 在与王巍代表的座谈交流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迎峰介绍了开发区税务局服务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主要工作举措,重点交流了税务部门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税企双方还就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在智慧税务建设、税务监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税务部门一直热心周到地为我们航天企业提供税收服务,现在我们享受到这么多优惠的政策,有了更多的资金进行设备改造升级和研发投入,今年,我的团队将更加专注于大型无人机复合材料项目的研发,为航空产业重大项目提高国产化进程不懈努力!”王巍代表对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当前航空产业正在蓬勃发展中,希望国家和地方能有更好的政策扶持,希望税务部门能提供更优的服务,让企业获得更加充沛的发展动力。 今后,市税务部门将推出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贴心的服务举措,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把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转化为企业创新和成长的动力,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税务力量。(胡若洋)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