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昝圣达点赞南通税务:“税感”更强了,发展底气更足了

2022年03月04日18:06 |
小字号

2022年全国两会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成永海一行实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综艺集团董事长昝圣达,用心倾听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畅谈政策效应和服务革新,共谋税企发展新良策。

“我们集团用35年的时间,从一个在黄金村只有21台缝纫机和几间旧厂房的小绣衣厂发展壮大成为如今的在全国拥有40余家分公司,业务覆盖清洁能源、信息科技、医药制造和金融服务等领域的综合集团,离不开科研创新,更离不开税收政策扶持。”昝圣达对税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昝圣达介绍,集团始终秉持“高科技、大消费、综合金融和清洁能源”一体的发展战略,大力支持国产芯片研发推广,先后在全球建设运营光伏电站60多座,同时在美国投资多家生命科技企业,助力精华制药、三越中药等南通本土医药企业转型升级……这些都离不开税收的好政策。近年来,创新技术领域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持续加码,扣除比例从75%提升至100%,医药等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持续发力,社保费减免与税费缓缴落到实处。仅去年一年,减免的社保费就惠及213人次,总金额达171.7万元,四季度更是缓缴各类税款121.93万元,一系列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增强着企业的内生动力,帮助集团在科技强企的路上越走越稳。

“在综艺集团发展壮大的数十年间,成员公司较多、跨国业务频繁、业务种类多样的问题时常困扰着我们,但得益于税务部门长久以来‘一对一’的精细服务和近年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送达,为集团上下节省了不少涉税成本。”谈起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昝圣达赞不绝口。据了解,2021年,通州税务的专家团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2次,为综艺集团“量身定制”服务方案,重点针对集团税费缓缴、社保费减免和内部子公司关联交易处理等5类重点事项,帮助梳理解决了13个涉税疑难问题。

提起综艺集团的未来,昝圣达信心满满:“集团覆盖的新能源、信息科技、先进制造和医药化工等都是近年来的高成长行业,大有空间也大有可为,在税务部门各项政策的帮助下,集团定会贡献出全部智慧和力量,为中国在世界科技竞争中继续添砖加瓦。”

成永海表示,南通税务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创新税费服务新举措,全面推动办税缴费“零跑动”,巩固扩大减税降费成效,增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活力,为企业后续发展积力蓄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全面发展。

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林锋,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冒益慧,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通州区税务局书记、局长王海燕等参加走访。(吴伟、董邵琦)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