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恒丰银行无锡分行“专精特新”方案打通中小企业融资堵点

2022年03月11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走进无锡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无锡双益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定制轴承生产车间,数十台高精度数控机床高速稳定运行。“恒丰银行无锡分行为我们办理了500万元‘普惠贷’,快速完成了审批、投放,帮助我们加速配置产品线、抢占高端市场份额。”企业负责人蒋先生说。

专精特新作为中小企业中的生力军,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载体。为有效提升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质效,恒丰银行无锡分行推出“专精特新”服务方案:“专”即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专职服务研发型成长型小微企业;“精”即一企一方案,做“精”融资方案;“特”即特事特办,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新”即用好用足“新”政策,提升服务成效。

因为“滚珠丝杠”生产研发技术而在业内颇受肯定的双益精密机械,不久前收到了全球知名轴承制造商斯凯孚集团的“橄榄枝”。关键精密轴承“滚珠丝杠”,作为传动机构的重要零件,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静音效果、提速能力以及驱动力大小。这一零件对钢材硬度、强度和耐磨性的要求极高,对加工精度、变形要求也极其严格,核心生产技术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而双益精密机械定制轴承生产线生产出的产品,可以让新能源汽车5秒内提速至120码,在全球行业领域内达到了领先水平。

“我们与斯凯孚达成了战略合作,为其增加新能源汽车专属轴承生产线,广阔的市场前景让我们满怀憧憬,但周转资金缺口成了眼下扩大产能的‘拦路虎’。”蒋先生说。高成长的企业往往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支持其规模的快速扩张,走在发展快车道的双益精密机械,正面临着“成长的烦恼”——流动资金短缺。

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价值高但是抵押担保不足的融资“痛点”,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制定了“普惠贷”融资方案,借助无锡市政府风险补偿机制,以企业的专利技术作为背书,以无锡市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作为增信手段,从信用评级、授信管理、信贷授权、担保方式等方面给出一揽子支持措施。短短一周内,无锡分行为双益精密机械发放“普惠贷”500万元,为“小轴承”的加速生产注入了金融活水“润滑剂”。

谈及项目前景,蒋先生对企业的实力信心满满:“我们定制的生产线,产品的摆动游隙精度达到480微米,比行业标准精度提升了30%以上,还比国外产品增加了超声波全自动清洗功能。500万元低成本贷款的注入,保证了资金链的正常运转,我们可以心无旁骛地开展生产研发、提升产能,仅与斯凯孚的合作项目今年预计就能带来2000万元收入。”

2021年以来,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已累计为129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5亿元。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敢贷、愿贷机制,提升能贷、会贷能力,更好地为“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强筋健骨”。(孙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