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发布“温度七条” 助企抗疫复产改善经营

2022年03月1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积极发挥国有金融机构担当作为,近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发布2022年助企纾困“温度七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广大市场主体抗疫复产,改善经营,共同维护地方经济稳定发展。 

据悉,“温度七条”包括,帮助涉疫受困企业解难题稳经营、加大科创金融支持力度、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发挥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供一揽子专业服务帮扶外贸企业、加强政府平台金融协作,释放纾困解难合力。

在帮助涉疫受困企业解难题稳经营方面,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对于疫情原因引发暂时流动性困难,但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较强的企业给予必要的金融支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做到不下调客户风险分类,不影响客户征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加大科创金融支持的力度,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推动“科创e贷”等线上化创新产品应用,运用差异化授信审批授权,为面临困难的“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充分的金融支持;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化和完善服务创新型企业的“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对小微企业进行金融支持,借助“关税e贷”“物流e贷”“银税e贷”等标准化、线上化成熟产品,致力推动小微企业,特别是受困外贸企业的物流金融支持;落实“两无四有”和“见贷即保”简易标准,加快推进小微融资便利化。

依托中信银行交易银行全方位产品体系,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将发挥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提升信e池、信e链、保理类以及应收账款质押等应收账款融资类产品应用,以场景和数据为依托,延伸和拓展供应链普惠金融产品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成立项目服务小组,实现目标企业精准服务,加大政策宣讲推广力度,确保企业的贴息实惠落到实处。对于外贸企业,中信银行提供一揽子专业服务,将发挥国际业务专业优势,加大外管政策研究,为企业提供及时、专业、高效的政策解读、业务辅导服务;加大对国际市场,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变动的跟踪研判,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助力企业管理汇兑风险。

中信银行将加强与政府协作平台的对接,释放纾困解难合力。通过积极对接地方征信平台、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协作资源,开展远程顾问服务,加大政府风险补偿类产品对接,提高首贷占比,推动信用贷款投放;加速昆山、园区等“政采贷”平台与产品对接,支持政府采购,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说,中信银行苏州地区28家营业机构与千余名干部员工将认真落实七项举措,以实际行动为苏城发展提供“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