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疫情期间为十余家企业解难纾困

2022年03月20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木材先进制造区启动区项目施工现场一角。灌云临港产业区供图

连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通过召开座谈会、会办会等方式,主动帮助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截至目前,临港产业区已对区镇所有工业企业和在建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提出整改事项近80条,为11家企业积极协调道路运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

3月19日上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中林(灌云)国际木业高新产业园木材先进制造区启动区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车来回穿梭,打桩机声此起彼伏,挖机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有的正在熟练地进行钢筋加工,有的正在浇铸圈梁。不远处,工人们正在高处安装钢结构厂房框架……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本来我们担心受疫情影响会延误工程进度,没想到园区管委会领导主动帮助我们协调相关部门办理通行证,解决了物流运输难题,保证了建材的稳定供应,真是帮了大忙!”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木材园木材先进制造区启动区项目是整个木材园五个子项目中的重要板块,也是连云港市2022年重点项目。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还未结束,项目部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就陆续到岗。大年初六,就全面投入到项目建设之中。目前,该项目和木材园其他4个子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攻坚期,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坚持超前谋划、综合施策,全力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的稳定。

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机器轰鸣,4台煅烧炉同时作业,只见两条震动输送机不停运转,一批批煅烧焦被传送到钢板仓,或装包或直接装车,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在该公司净化水车间,设备正常运转,工人正在观察仪表。在总控制室,技术人员在对排料、布料、设备运转等操作进行远程控制。

据该公司总经理赵爱民介绍,疫情期间,园区管委会派驻1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2名联络员驻厂,严格落实人员车辆闭环式管理,从协调医护人员进厂核酸采样,为厂车申办通行证,协调解决物流运输到对接银企解决流动资金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正常生产经营。

与此同时,该区镇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沙英喜实业有限公司、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也在开足马力忙生产,助力园区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从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到重点项目推进,这段时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精准施策,当好“企业保姆”的身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正常生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马兆轩 孙运达)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