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多措并举保产保供 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2022年03月20日17: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各地多措并举保产保供 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连日来,江苏省各地把疫情防控物资保产保供作为重中之重,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在常州农产品电商线下体验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忙着将封控小区居民所需的蔬菜、水果、肉类等分拣、打包、装车。为保障民生,常州市加强封控小区居民的应急保供工作,常州市小菜园农业发展中心自告奋勇免费为封控居民供应菜品。

常州市小菜园农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薛莉娟说:“像肉类蔬菜还有鸡蛋、水果,比较科学的营养搭配,蔬菜都是我们本地的农户当天早上采摘送到我们这边,我们当天就送出去的。”

常州市小菜园农业发展中心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积极协调供应商、整合各类货源、对接社区,为更多的封控社区提供物资保障。无锡江阴多渠道采购各类防疫物资,购买了应急照明灯、喇叭等应急设施,制作了采样现场的提示牌,确保能随时开展核酸检测。

江阴市澄江街道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胜男说:“提前准备好了16个点位、27个采样台的所有物资,一旦全员核酸正式开始,我们拎着箱子可以第一时间到达指定的采样点开始核酸采样工作。”

宿迁市沭阳县启动实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物流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管理,保障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康诺医疗器械(沭阳)有限公司后勤部经理马志坚说:“目前路上运输情况很复杂,所以有这个通行证以后,为我们减轻了路上的负担,为我们企业的道路运输提供了很大的保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常州台、江阴台、沭阳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