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走进如皋红军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17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市烟草专卖局部分党员干部向学生捐赠书籍。张苏娜摄

3月初,跟随着春天的脚步,南通市烟草专卖局部分党员干部走进中国工农红军南通如皋红军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传递爱的希望”主题教育活动。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面雕塑墙叫做‘红英会’,浮雕上呈现的是红十四军军长何昆一行来到如皋东燕庄,与当地领导人首次会面的情景。那个手拿银元的就是张爱萍将军。那枚银元,就是接头信物。”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校园内的红色文化版块,深入了解了学校的红色文化内涵。

如皋红军小学所在地江安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诞生地。1930年4月3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在该镇贲家巷正式建军。作为江苏境内惟一的中央序列红军武装,开辟了以如皋为中心的通海如泰革命根据地,成为土地革命时期全国15块红军游击区之一,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激活了江安的红色教育基因。

“我的太爷爷汤仕伦,他是如皋第四任县委书记。少年有志气,国家有未来。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说话的是龙华24烈士之一的汤士伦的后代汤煜宸,他也是“中国工农红军南通如皋红军小学”四(2)班的学生。“先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是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我和同学们将以先辈们为楷模,把革命的红旗一代一代永远扛下去。”汤煜宸的发言让与会人员深受感动,也深受鼓舞。

“聆听了红领巾解说员的讲解,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观看了‘小红军们’的精彩表演,我们被这里流淌着的红色基因和洋溢着的火红热情深深感染,这里是播撒革命火种的地方,是传承红色血脉的摇篮。”南通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张礼伯说。

“不枉此行”“深受教育”,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切实承担起南通烟草对社会、对群众应有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托起明天的太阳”。

活动现场,南通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还向学校赠送了一批书籍,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从阅读红色经典、了解英雄事迹中感受知识的力量、汲取前进的动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