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大白”晕倒 醒来第一句话:给大家丢脸了

2022年03月22日16:58 |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白”在核酸检测点晕倒 醒来第一句话:给大家丢脸了

黄敏(左)在做核酸检测

  3月20日晚6点多,在西湖街道金叶广场核酸检测点,正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的一名“大白”因体力不支晕倒,经过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合力施救,恢复意识后被120送进医院休养。醒来后,她说的第一句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我给大家丢脸了。”

  “一点都不丢脸,我们的医务人员个个都是‘拼命三郎’!”“谁家的小棉袄,妈妈知道了一定很心疼。”……“大白”突然晕倒引发了居民们的关注,大家纷纷留言:“你们是真英雄,也是最需要呵护的人,多多保重!”

  昨天,记者来到邗江区妇幼保健院看望了这位“大白”。她叫黄敏,今年27岁,在邗江区妇幼保健院担任护士工作四年。见到黄敏时,她仍旧一脸疲惫。回忆起晕倒的事情,她仍旧满脸歉意地表示:“我给咱们医务团队丢脸了,很不好意思。”

  从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黄敏就被抽调到核酸检测工作组,与同事一起负责西湖街道和新盛街道辖区内居民、学生、工地工人以及扬州西高速卡口的核酸检测工作。“一天分两个班,早上7点45到下午2点30,下午2点30到晚上9点。”黄敏告诉记者,每个班都忙碌紧张,最忙的时候一个班要检测一千多人。“虽然辛苦,但能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感谢,我们很欣慰。”黄敏说,一次一位三岁的小朋友做完核酸检测后向她道谢,让她开心了一整天。

  3月20日,黄敏参加的是下午班,5点30分吃完饭后,就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当时后脑勺不舒服,立马向后靠在集装箱上,随后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黄敏倒下后,工作人员和居民们迅速上前施救,将黄敏移动到通风处,疏散人群,给她降温。稍作休息后,黄敏缓了过来,虽然有意识但明显恍惚,不能自主行动。

  “赶紧送医院,别撑了,身体要紧。”在场的群众为黄敏担心不已,现场工作人员拨打120将黄敏送到了医院。经过输液休养,黄敏身体逐渐恢复。“其实前几天就已经有些眩晕的症状,本来以为多休息就能好,谁知在工作现场倒下了。”黄敏说。

  因为身体原因,邗江区妇幼保健院为她放了3天假,黄敏打算和高邮来扬的父母好好聚聚。“已经几个月没见着家人了,很想他们,前不久打电话给他们告诉他们很想家,今天他们就来了。”黄敏是高邮人,独自一人生活在扬州,因为工作忙碌,平时都是点外卖,她告诉记者这几天能吃上父母烧的饭,感到很幸福。

  “休息几天就可以重新投入‘战斗’啦,站起来还是一条好汉。”黄敏说,大家都是医院的工作人员,一定会拼尽全力坚守岗位,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自己的贡献。(陈云飞)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