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人大代表携手抗疫共促发展

2022年03月24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您企业的货运司机是外地的还是本地的?有落实健康监测了吗?”“您之前提到的企业用气问题,相关部门很快会上门服务,后期如果遇到其他问题,您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连日来,南通市海门区人大常委会派出机关20名副科职以上干部负责联系41家企业,一次次上门问需,耐心给企业讲解惠企政策,调研企业运行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原材料运输、用电用气等实际问题,支持企业树信心渡难关。

这是海门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携手抗疫、共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海门人大机关主动作为,号召全区千余名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选区和居住社区等点位,深入开展“当好一名志愿者、帮扶一个选民、融入一个网格、开展一次督查、参加一次评议、引荐一个项目、助推一个产业、创新一种联系服务方式”的“八个一”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联系企业共促发展。

2月中旬以来,海门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伟带领主任会议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多次前往挂钩乡镇有关企业和学校、村居,及港口码头、酒店等场所就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并着重从精准排查、协同联动、形成合力等方面,对挂钩镇街包括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建设、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在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级人大代表纷纷积极响应,发挥铁脚板作用参与“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宣传防疫应知应会、动员接种疫苗。为独居老人代购蔬菜、药物等必需品,为企业多方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原材料供应链等困难。包场镇人大代表、天西村党总支书记徐洪生联合选区内多位人大代表共同为村内独居、困难群众送上新鲜蔬菜、药物等,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的健康状况,少出门,如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村内工作人员,并承诺会全力提供帮助。“我一个人居住、腿脚又不好,幸亏有村里的人大代表送来新鲜蔬菜。”天西村的黄老伯打心眼里感激。

海门区海永镇位于崇明岛上,镇内居民与崇明居民互动频繁,加强全镇疫情防控显得尤为重要。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公告一经发布,该镇人大代表姜凤涛、陈美就立即报名。每天凌晨5点准时到海长路与崇明交界处的“爱心驿站”交接班,姜凤涛负责查验往返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测温查码,陈美负责做好政策宣讲。“海永地理位置特殊,我们作为人大代表,既要做好‘爱心驿站’志愿者,也要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为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两位代表说。(俞新美 仇钰婷)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