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宜兴:“红马甲”进茶园 志愿服务暖心田

2022年03月24日22: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帮助茶农采摘春茶。宜兴烟草供图

三月下旬,春茶进入了采摘的关键期,可茶农张荣福却在发愁,“天气一暖,茶青长得快,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地采茶工来不了,自己也忙不过来,采摘不及时不仅会影响茶叶品质,还会影响第二次茶叶采摘,这可怎么办呢?”

张荣福是江苏省宜兴市张渚镇省庄村村民,2018年底和妻子回到老家承包了一片茶田。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宜兴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联系了30余名党员组成先锋志愿服务队,帮助张荣福采摘。

为了抢时间、拼进度,志愿者们3月24日一大早便来到茶田。在张荣福的采摘指导下,志愿者们纷纷背上干净的箩筐,在茶园里挑选、采摘、装篮。临近下午5点钟,张荣福的十余亩茶地已经全部采摘完毕。“多亏了大家的帮助,不然第一批早春茶肯定来不及,真是谢谢你们了!”张荣福对志愿者们连连道谢。

当他返回茶田邀请志愿者们留在家中吃晚饭时,“红马甲”们已经悄悄离去。看着那采摘后平平整整的茶田,张荣福心里暖暖的。(侯鹏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