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奉献点亮青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3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下午,在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奉献点亮青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学雷锋义务献血活动 宿迁烟草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对无偿献血工作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为保障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组织职工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志愿者有初次献血的新兵,也有多次献血的老将,大家都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爱心的体现,点滴热血汇聚成生命之河,会将无偿献血继续下去,关爱他人,回馈社会。

志愿者关爱陪伴特殊儿童 宿迁烟草供图

与此同时,在宿豫区特殊教育学校,一场以趣味运动会形式开展的志愿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运动会设置毛毛虫竞速、飞盘、驿站传书和旱地冰壶四个项目。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积极参与趣味项目,在运动中绽放笑容,在竞技中拼搏奋进,畅享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时光。

志愿者帮助市民带好头盔 宿迁烟草供图

此外,还有部分烟草志愿者来到了宿迁市街头,她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等维护交通秩序,及时劝阻非机动车走快车道或反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近年来,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继开展了“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打击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电子烟违法行为整治等活动。青年党员组建“金石同心”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社区、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关心关爱孤残儿童。

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积极投入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承担社会责任,传递爱心真情。(冯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