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强保障减成本 江苏各地多举措大力度助企纾困

2022年03月27日08: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强保障 减成本 优服务 江苏各地多举措大力度助企纾困

连日来,江苏多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出台各项政策,最大力度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

日前,无锡发布“助企纾困”50条,预计将兑现产业扶持资金110亿元、新增减税降费超200亿元,同时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强化要素保障,纾解生产经营中的矛盾困难。在无锡亚迪流体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赶制即将发给中东客户的高端阀门订单。此前,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影响,原材料入关检验时间大大延长,影响了生产进度。经过无锡市工信局、海关等部门多方协调,原材料最终及时送抵,确保企业能够按时交货。

无锡市亚迪流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帆说:“这批货物将在三月底如期发往中东客户,不但能够保住我们企业在中东市场上的信誉,同时对我们公司的资金回笼,项目运行也带来巨大的好处。”

无锡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鲍静说:“发挥好重点产业链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和专班机制,我们联合交通、人社、海关等相关部门,与地区板块上下联动,帮助企业纾解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困难,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资金上遭遇困难。各地通过减房租、降税费等方式,着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南京对困难纳税人准予延期缴税,已累计审核上报延期缴纳税款145.13亿元,减免相关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11.78亿元,减免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国有房产房租近5亿元。泰州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到6个月的租金。

泰州某蛋糕店店长许正巧说:“ 感谢政府为我们减免了三个月3万的房租,这个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各地还通过强化金融保障,为企业及时“输血”“活血”。常州对防疫、抗疫相关行业企业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通过无还本续贷、政策性转贷等措施对困难企业进行帮扶。苏州进一步降低融资担保和再担保费用,确保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对重点行业重点关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苏州办事处主任顾飚说:“推出7*24小时的专人服务,加大承保支持力度,启动线上服务等六项措施,确保能赔尽赔、应赔快赔,帮助企业稳经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冯水清 无锡台、苏州台、泰兴台报道)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