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在抗疫大考中践行国企责任担当

2022年03月31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要把困难想深、把预案做细、把措施做实、把准备做足,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卷烟厂近日召开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该厂党委书记、厂长赵亮进行了部署。

针对近期徐州和国内疫情的严峻形势,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迅速吹响战疫号角,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从严要求,以务实作风和扎实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

加固“防疫墙”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规范带好口罩!”“您近期有市外旅居史,需出示核酸报告……”在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大门口,安保人员正认真细致地为每一名进入企业的人员检测体温、查验“两码”和进行防护提醒。

针对徐州和周边地区接连发生聚集性疫情的现实情况,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疫情防线,企业坚持“严”字当头,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在坚持进厂工作人员最少化原则的基础上,认真落实验码测温、出入登记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切实做到“人数清、情况明”。在生产车间和办公大楼的入口处设置了“二次测温点”,对进入人员进行再次测温和足底消毒,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动态调整对员工的出行要求,严格实行离徐报批报备制度。原则上禁止员工离开徐州市区,市内出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严禁跨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有效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有力构筑了“外防输入”屏障。

密织“防控网”

为切实提高企业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3月25日14:00,一场面向全员的核酸检测在徐州卷烟厂有序展开。企业员工来到就近的检测点,逐一接受测温和咽拭子检测。整个下午,厂区的四个检测点忙中有序、井井有条。

徐州卷烟厂在全面加强人员管控工作的同时,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持续建立健全管理方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徐州卷烟厂针对生产原料入库环节,制定了严格的作业方案和防疫预案,严格审验运输单位驾驶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证明,并对入库车辆的外部及驾驶室进行消杀。针对员工就餐环节,企业采取分批错峰的形式,组织员工就餐,着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充分借助电话、网络等形式,开展业务审批,实现“无接触”办理、“不见面”审批。

绷紧“思想弦” 

“请出示一下流调排查、消毒消杀、相关方管控、防疫物资发放等相关资料!”近日,一场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直面问题的疫情防控“飞行检查”方式,在企业内全面铺开。 

为防止干部员工出现松懈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徐州卷烟厂组织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厂各部门、生产车间和重点区域,对照54项检查内容,通过现场查看、现场询问、随机抽查等形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当场进行反馈,限期组织整改,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徐州卷烟厂充分利用微信群、LED电子屏、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严格遵守防疫政策,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养成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

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作用,引导干部员工汲取深刻教训,严守防疫纪律,切实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和抗疫的参与者,全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全员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周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