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门建立问题处置闭环机制 企业诉求办理满意度100%

2022年04月15日15:44 | 来源:海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企“早餐会”为企纾困解难

本报讯 (记者刘海滢 通讯员施海皎)“以前我每次外出,都要麻烦有车的同事将我送到东灶港或包场的车站,现在走出厂门,就可以坐到公交车了。”昨日,通光海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员工孙玉美指着闽海路上新设的公交车站点告诉记者。

通光海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海门港新区闽海路,地处偏远,因周边没有公交车站点,员工出行很不方便。在1月18日海门首次政企“早餐会”上,通光集团负责人提出,希望在闽海路设立公交车站点,方便员工出行。区发改委立即将问题清单交至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运输局前往现场实地勘察,与海门飞鹤公交公司协商,开通定制公交线路,现已通车。

政企“早餐会”是海门营商环境提升年的一个创新举措。今年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定期利用早餐时间,邀请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一方面让企业知道政府在干什么,及时将最新政策送至企业;另一方面,让政府知道企业在想什么,倾听企业发展打算和问题诉求。双方在轻松的早餐氛围中相互深入了解,促进政府服务更精准更快捷,进而激发企业家创新发展、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为海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支撑。今年以来,海门分别于1月18日、2月10日举行了两次政企“早餐会”,共计邀请了23位企业家,企业家们提出了49个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涉及能耗资源、行业归类、企业发展等方面。

摸清企业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关键是要解决好企业的诉求和问题。我区建立了企业诉求和问题闭环处理机制,做实政企“早餐会”后半篇文章。区发改委作为牵头部门,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对企业诉求和问题逐一梳理,建立问题清单,相关部门作为问题处置责任单位,接到问题清单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拿出问题解决办法,能够实施或通过努力能够实施的,快速组织实施;由于政策等因素不能实施的,与企业及时沟通;需多部门联动实施的,区发改委牵头联动部门、区镇现场会办。同时,区发改委对问题处置结果逐一进行回访、追踪,完成的及时销号。到目前为止,两期政企“早餐会”收集的问题中,18个问题已经办结,20个问题正在积极办理中,短期内无法解决的有3个,还有8个问题因涉法涉线等原因无法办理,已跟企业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回访企业诉求办理满意度100%。

江苏慧聚药业有限公司提出,因企业发展需要,现有厂区不能满足生产和研发的需求,急需新的土地和厂房,用于新建研发大楼、创新药的研发生产、创新药制剂制造。区发改委联系三厂工业园区、海润集团召开专题协调会,为该企业租用飞拓界面公司土地厂房,会上就谈妥了相关租赁协议,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空间问题。希诺股份有限公司燃气主要通过气站买气方式获得,成本较高且供应极不稳定,希望能够将燃气供应管道通到余东镇,帮助解决企业稳定供气问题。会议一结束,区发改委与区住建局、海门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多方协调,3月14日,海门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委托海门测绘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前期的地形测绘,3月28日,区发改委再次跟踪落实,目前已开始地形测绘。

区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企业诉求事前收集梳理、事中研究交办、事后跟踪评价工作,确保所有涉企诉求妥善解决。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