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助企纾困 农行苏州分行“跨前一步”保供稳链

2022年04月20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政府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和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农行苏州分行主动“跨前一步”,推出了金融服务保障、综合信贷支持、降费让利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助企纾困,保供稳链。

保供援沪 纾困物流企业

“疫情形势这么严峻,贷款资金还能顺利周转吗?”

“放心吧!贷款肯定及时发放的。”

4月18日23时,吴江区发布部分区域强化管控措施,农行苏州分行客户经理联系苏州某蛋业公司,听到公司负责人的担忧,第一时间打消了客户的顾虑。

该公司是苏州市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上海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保障鸡蛋、蛋液供应,企业加大采购力度,每天提供10吨以上的非笼养鸡蛋,专供上海居民团购和门店经营需求。“激增的订单,既让公司的采购资金捉襟见肘,也让上游鸡蛋供应商面临扩大生产的资金压力。”农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农行主动通过线上办公、远程视频等形式,加快完成核心企业存量贷款周转工作和新增上游企业准入审批,并依托“链捷贷”系统,为企业及其上游企业发放贷款14笔,累计金额1244万元,有效缓解了产业链资金周转压力,保障了蛋品供应。

在苏州最具规模的金阊新城传化公路港,从事国际物流的小微企业主孙先生因为疫情,到港货物无法快速运转,企业资金周转遇阻。农行苏州分行客户经理遂主动与他联系,为其制订一整套金融服务方案,并依托“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模式,提供了500万元的“抵押e贷”信贷支持,不到半天就发放到账,及时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向更多物流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农行苏州分行克服隔离管控的不利影响,主动对接苏州传化公路港,利用“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模式,将物流园内符合准入要求的企业纳入“白名单”。疫情以来,累计投放贷款1800万元,帮助物流企业渡过难关。

守护苏州“米袋子”“菜篮子”

李老板经营着一家销售大米、食用油和面粉的小微企业。苏州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建立政府控制性周转库存大米1000余吨。但在前期部分货款未回笼的情况下,维持周转库存和日常经营需要垫付大量资金。农行苏州分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当地业务骨干对接,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多部门联动,缩短各环节流程,成功为企业发放400万元“小微贷”,以实际行动助力苏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太仓市某农副食品城是太仓蔬菜、副食品主要保供基地,在疫情期间承担着地区蔬菜保供任务。太仓市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后,企业临时接到政府的紧急保供任务,急需一笔资金保障蔬菜采购流通。面对紧急的保供需求,农行苏州分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开辟“绿色通道”。克服人员流动限制的困难,通过视频联系等非现场手段,及时完成经营情况调查;采用直接审批方式加速推进授信审批,用时2天即完成500万元的贷款投放,为物资采购及时提供了资金。

此外,农行苏州分行还根据需求,主动安排志愿者在江南农副食品城内值守,为基地采购车辆登记信息、申请“货运码”,以保障物流畅通,以实际行动守护市民的“菜篮子”。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