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2年04月20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中央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和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抓团建促党建,紧紧围绕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立足队伍年轻化实际,持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凝聚青年青春力量,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热情。南京分行团委紧跟总分行党委号召,在江苏共青团、江苏金融团工委等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广泛开展专题教育学习,常态化组织“青年大学习”线上团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成立青年党史理论学习小组,组建青年讲师团,筑牢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为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建强青年战斗堡垒,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还通过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以从严治团的实效推动团的组织力、战斗力的根本提升,统筹推进“青年之家”“智慧团建”等阵地建设,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凝聚全行青年的活动阵地和关爱青年身心健康的精神家园。通过搭建“书香满恒丰”“恒丰青年说”等各类活动平台,探索打造“向阳花”先锋课堂和“敏捷共创实验室”,深入开展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系列活动,鼓励青年员工提升技能、挖掘潜能,引导青年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积极投身分行高质量发展。

听党号召,青年出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坚决贯彻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做好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企业的信贷支持和金融纾困工作。深入调研区域内医疗卫生等重点防疫企业、“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物资生产企业、供应链核心企业,助力全国首单农副产品保供疫情防控债落地,发行江苏省首单乡村振兴融资债融,为2000余户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支持超37亿元,以青春担当彰显“恒丰温度”。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在得知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多部门搭建抗击疫情网络募捐平台后,总分联动、争分夺秒、无间协同,协助搭建“苏青益筹”平台,募集善款超10万笔、总金额超1300万元,对涉及线上募捐产生的手续费全部予以减免,以敏捷响应诠释“恒丰速度”。两年多来,面对疫情,分行青年团员主动入网格、亮身份,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敲门行动”、“爱心助农”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超600小时,参与协助各核酸采样点位及协助入户核查登记4万余人次,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

近年来,在总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还先后荣获了共青团中央、中央金融团工委、江苏共青团、江苏金融团工委等授予的“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等数十项荣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李梦清)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