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齐心战疫 南通烟草近百名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年04月2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以来,疫情反复,南通防控措施动态升级,城市也按下了“暂停键”,但南通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南通烟草”)并没有停下来,市局机关94名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勇毅逆行,与社区工作者并肩战斗。据统计,截至4月20日,94名干部职工累计服务时长1512小时。

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队员金秀(中)在中央商务区社区服务核酸检测工作。南通烟草供图

疫情防控,我们在!

“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从快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头等大事。”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南通烟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号召广大职工要展现国企担当,服从调度、听从指挥,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想方设法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4月初,南通烟草及时采购配齐紧缺防疫物资,用于支持和帮助志愿者在封控区、管控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南通烟草党员干部王彬(右)测量进入小区人员的体温及查看双码。南通烟草供图

4月6日晚,《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调整的通告》(2022年37号)发布后,南通烟草党组连夜对各级各类干部职工进行摸底统计,要求就近就便下沉社区一线,参与核酸检测扫码登记、通行证发放、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各类服务。

保障运营,我们行!

为配合高速公路卡口货车通行的管控政策,南通烟草物流中心联合城区服务部组建工业来烟车辆入通保障突击队。在综合部副主任徐向泽的统筹下,突击队提前收集驾乘人员信息,帮助申请“货运码”,借助专用接引车,接引至物流中心卸车,并陪同至高速路口返程。

自闭园管理以来,突击队最多一天接车14辆,最长工作时间达到了17个小时,工作强度大,但是没有一个人喊累,他们像陀螺一样往返于物流中心与高速路口之间。

南通通州烟草党员志愿者在雨夜坚守交通卡口执勤。张军摄

下沉社区,我们上!

“坚决服从安排,坚决行动听指挥!”4月7日清晨,一到中南世纪花城一期封控区密接人员接驳转运点,下沉党员姚建华就表明了决心。

连日来,南通烟草志愿服务的旗帜在封控区、管控区服务点和全市各核酸检测采样点高高飘扬。4月7日上午,为响应南通市级机关工委要求,身处封控区、管控区的党员干部纷纷通过企业微信请缨。

南通烟草党员干部丁琰(左)为封控区群众递送物资。南通烟草供图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年轻,请分配给我最危险的任务!”南通烟草党建工作处也第一时间组建封控区、管控区志愿服务组,为群众筑防线、送物资,跑出战疫“加速度”。

招之能来,来之能战。去年8月刚做完右膝韧带移植重建手术的青年党员李宜璐虽还处于复健阶段,但依然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封控区上门核酸采样工作中。

因为负责的区域皆为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李宜璐只能一层层缓慢地爬楼,挨家挨户地敲门采样,从清晨7点一直到下午1点,一刻不得停歇。站久了,伤患处有了反应,她就悄悄地弯弯腿,试图让右膝的肿胀感得到缓解。采样刚结束,她顾不上休息,又立刻接受“保供突击队”的新任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送菜、送饭、送药上门。

“这是从未有过的工作体验,腿部力量还没有恢复,伤患处反应也很大,工作后我自我按摩一下,第二天依然可以当好疫情防控的‘一块砖’,我很荣幸能与大家并肩战斗。”李宜璐说。

姚建华、李宜璐只是在此次社区志愿服务中的一个缩影。截至4月20日,南通烟草共有94名干部职工加入志愿服务,其中包括51名党员干部,共计下沉43个社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512小时。 (蔡钰)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