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676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5%

2022年04月21日14:59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76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5%

本报讯 (通讯员钱爱仁 张耀 记者黄海)18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全自动贴片机高效运转,操作员来往穿梭。“今年以来,企业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1200多名生产一线员工全员在岗,全面释放产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劲松介绍。今年,林洋能源公司保持国内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公司海内外订单量已排到8月底,各条生产线正紧锣密鼓落实生产计划。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启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盯紧抓牢重点企业生产,推出支持企业抗疫和发展的系列政策和务实举措,尽最大努力稳定企业生产,切实提升企业生产马力和市场信心。目前,全市676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8.5%。

启东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组织该市19个市级机关部门、320多名机关干部,会同各区镇对1080家工业、服务业企业开展分类指导、挂钩服务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挂钩机关干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的原辅材料采购、物流运输、人员往来等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稳工业关键是稳生产。这两天,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建造的N966自升式风电安装船进行顶部桩腿吊装,即将进入完工调试阶段。“项目的稳步推进离不开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更离不开地方政府针对性的服务助力。”公司副总经理邵小斌说,为推进企业稳工稳产,启东海工园(寅阳镇)利用已开通的货运车辆专用通道,对进入企业车辆实施严格闭环管理的同时,全力畅通企业生活物资、生产原材料运输通道。

疫情之下,如何让工业企业稳岗稳生产,考验着政府精准施策的能力。今年以来,启东市重点培育“1521”工业龙头企业,开展工业百强评选和争先进位竞赛活动,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开展规模工业企业培育“提转升级”三年行动,充分释放工业经济发展潜力。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284.1亿元,同比增长17.2%。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