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开展帮扶专项行动 保通畅稳就业保民生

2022年04月22日07: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防控进行时 各地开展帮扶专项行动 保通畅稳就业保民生

4月20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各地纷纷推出举措,稳就业、保民生,同时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4月21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爱货车司机11项便民措施”,要求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出入口应开尽开、强化服务区爱心服务、设立物流保通保畅专班等。在沪宁高速多个服务区内,工作人员为货车司机准备了泡面、八宝粥、矿泉水等餐饮保障,还有口罩等防疫物资。目前全省有66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了24小时核酸、抗原检测点,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

疫情之下,为聚力稳就业、保民生,苏州姑苏区人社部门开发了一批保安、保洁、邮政分流等临时性公益岗位,目前,已成功安置195名群众,并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常州市民政部门主动排查全市特殊困难群体,目前已足额发放保障金、供养金、救助金、一次性临时补贴等共计4700余万元。宿迁采取地头称重、搭配的形式,将滞销的蔬菜做成“盲盒”,把价格写在袋子上,送货到指定地点,市民既能吃到便宜新鲜的蔬菜,农户也解决了滞销难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王雪彤 王昕 崔雨薇 供片台/苏州台 常州台 宿迁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