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急难愁盼|疫情下江苏东台孕妇因异地建卡心焦 留言后转卡就地待产

马焘焘
2022年04月23日07: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预产期已经很近了,我爱人要万一在泰州隔离期间‘发动’了,就会给分娩造成不便。”4月19日,江苏盐城东台市的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反映,他们原定去泰州市一家医院生产,但受疫情防控影响有些左右为难。对此,人民网联络泰州、东台两地卫健部门形成解决方案,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据王先生介绍,东台毗邻泰州,妻子此前在泰州这家医院建档立卡做产检。这轮疫情以来,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离开东台只需向社区报备即可,然而进入泰州的话则需要执行3天居家医学观察和11天跟踪健康监测,这让王先生一家犯了难。“如果在泰州生产,我们不太好把握时间;如果改到东台生产,我爱人所有的资料都还在泰州。”他说。

4月20日,人民网就此留言诉求联系了泰州市卫健委,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当下来泰州待产,“3+11”期间孕妇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和麻烦,建议在东台当地医院分娩。

东台方面,该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宋祥芳答复:请孕妇尽快到东台市人民医院妇产科门诊进行产前检查,医师会根据孕妇的情况,提出分娩计划和诊疗方案。有关转卡问题,东台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王富美也表示没问题:“请留言人带齐材料到医院办理手续即可,有任何疑问,请随时拨打我的手机号码!”

“感谢人民网的牵线搭桥,感谢两地卫健部门的关心!”王先生对事情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