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宋乐伟新沂市调研: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5月11日15:59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书记宋乐伟在新沂保税物流中心(B型)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 本报记者 孙井贤 摄

本报讯(记者 魏宁)5月10日,市委书记宋乐伟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沂市调研。他指出,新沂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扣打造“徐州工业第一县”定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参加活动。

宋乐伟一行先后来到新沂保税物流中心(B型)、上菱高端智能冰箱制造项目、中新钢铁特钢板材技改升级项目、新凤鸣新沂产业基地、唐店养老服务中心、唐店街道龙河村、新沂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基地等处,详细了解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每到一个点位都同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认真询问有关情况,要求将工作做扎实、抓到位。在中新钢铁特钢板材技改升级项目建设现场,宋乐伟要求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优钢特钢。宋乐伟来到唐店养老服务中心,充分肯定新沂市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在唐店街道龙河村,宋乐伟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选好带头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听取新沂市情况汇报后,宋乐伟说,近年来,新沂市牢牢扭住“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这个牛鼻子,狠抓招大引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成效明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党的建设,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

宋乐伟指出,新沂作为全市重要板块,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立足自身实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在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畅通物流,推进复学复课、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核酸检测、隔离场所、检验采样人员、物资保供等能力建设,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得更好、处置更快;压实“四方责任”,守牢重要关口,盯紧关键场所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强化对综保区、物流中心等开放平台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过细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增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物流不畅、原材料供应难、人员复工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状况,摸清企业在资金、订单、销售等方面的具体困难,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让企业暖心、安心、更有信心;激发经济活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突出项目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发挥消费引领拉动作用,加快复商复市步伐,为畅通经济循环注入充沛动力。要把安全稳定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抓好各领域的安全,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注重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一着不让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宋乐伟强调,新沂是徐州的东大门,地理位置特殊、作用重要。要紧扣打造“徐州工业第一县”定位,加快建设“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持续扩大项目投资,加快提升产业能级,着力培育企业梯队,发挥新沂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推动钢铁、纺织、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集聚发展,努力构建具有新沂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速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找准工作突破口一体化推进乡村振兴,厚植新沂独特的山水生态优势。要不断提升放大开放能级,放大新沂交通区位优势,完善公铁水多式联运体系,着力打造“枢纽新沂”,大力繁荣枢纽经济。要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