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举行 南京栖霞扩容名企“朋友圈”

2022年05月16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暨“名企栖霞行”活动现场。厉塬坤摄

人民网南京5月16日电 5月16日,由江苏省工商联(总商会)和栖霞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江苏省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暨“名企栖霞行”活动在南京栖霞紫东国际创意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发掘工商联系统异地商会、知名企业的资源优势,激发民营企业家投资热情,配合和依托省市相关政策积极开展活动,壮大企业,投入发展,助力栖霞区高质量发展。

作为南京“东大门”,栖霞是南京面积最大的主城区,自然条件、交通、经济发展水平等区位优势明显。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在致辞中表示,栖霞坚持行政区、开发区、大学城“三区联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型农业“三业并兴”,展现出强大韧劲,实现了稳中有进。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7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占全市四分之一,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 1000 亿元,综合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苏南板块前列。

活动中,企业家代表用企业发展和切身感受为栖霞营商环境“代言”。江苏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三明说,作为工业互联网全要素型企业,他们更关注的是创业创新和产业集群,眼下,栖霞的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已形成集聚优势。栖霞高新区商会常务副会长、南京达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智介绍,2013年他前来栖霞拜访合作伙伴时,被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所吸引,留下来后又感慨于当地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近来,栖霞区工商联、高新区通过组织校企对接、民企招聘会等专题活动为他们解决了技术升级、用工紧张等诸多问题。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说,工商联组织是各级政府和民营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助力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其主要职责。这次“名企栖霞行”活动是一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营企业与地方党委、政府交流互动、发展互促、合作互赢的生动实践。政、地、企多方要建机制、搭平台、推合作,助力民营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异地商会会长们畅所欲言,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提意见、出点子、献良策。江苏省工商联主席、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在座谈会上表示,省异地商会的企业家们作为奋战在新时代的新苏商,扎根江苏、建设江苏、奉献江苏,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商会加强政治引领,筑牢“稳”的根基;加强预期引导,坚定“稳”的信心;加强风险防范,守住“稳”的底线;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稳”的能力。(马晓波 彭中华)

(责编:张瀚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