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滨湖发布2022年39项特色文旅活动

2022年05月22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滨湖区文体旅游局供图。

5月21日晚,第十九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滨湖区禅意小镇·拈花湾景区举行,无锡滨湖区正式发布贯穿2022年全年的39项特色文旅活动。

本届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以“文旅+,促消费”为主题,秉承文旅、体旅、农旅、商旅“四个融合”的特色,围绕“春有百花”“乐享一夏”“秋韵律动”“祈福迎冬”四个板块,推出2022鼋头渚花菖蒲绣球节、拈花湾星光凉夏嬉水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休闲体验活动,将丰富的旅游资源、时尚的流行元素与百姓生活联系在一起,多方位展示滨湖全域旅游的魅力特质。

开幕式上,“滨湖青年”IP形象滨果(Bingo)崭新亮相,展现出青年们青春、向上、潮流、奋进的精神风貌。现场,滨湖区还向驻区金融机构发起“金融赋能、兴文强旅”倡议,为滨湖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

据悉,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是滨湖区委、区政府打造的一项文化旅游品牌节庆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9年。近年来,滨湖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以山水为依、文化为魂,加快“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升级新体验、繁荣夜经济,先后获评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首批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建设单位,拈花湾去年入选首批国家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旅游不仅是滨湖的一大优势产业,更是滨湖的一张靓丽名片。”滨湖区区长李平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将加快建设旅游新项目,以“太湖108廊道”旅游休闲系统为核心,推进实施无锡植物园、太湖郊野公园、小南湾乡创综合体、龙头渚改造提升等重大文旅项目,打造更多实力圈粉的网红打卡点。(柏文良)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