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支持江苏外贸保稳提质促发展

2022年05月27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作为拉动经济“三驾马车”之一,外贸对中国经济平稳发展意义重大。2022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决策部署和总行有关工作部署,打出金融组合拳,全力支持外贸企业保订单促生产。截止4月末,分行新增投放外贸产业贷款290余亿元,占全部信贷投放的64.3%,外贸产业贷款较年初新增超100亿元,为江苏省内外贸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2022年年初,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实施,江苏省分行战略客户徐工集团作为首批“经核准出口商”为出口泰国的一台产品开具了RCEP项下原产地声明,顺利摘下全国“首单”。早在RCEP生效前,分行作为企业第一大授信银行就为其向RCEP成员国出口产品提供了涵盖出口卖方信贷、保函、贸易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抢抓外贸发展机遇加快国际化发展,真正成为了支持企业“走出去”的陪伴者。除此之外,分行认真梳理已获得RCEP出口原产地证书的客户,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向汇鸿集团、通用股份等重点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为企业搭乘RCEP快车提供丰沛的信贷支持。

江苏省分行瞄准江苏省内规模以上重点外贸企业持续加大营销力度,对6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提供了超400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向纺织、金属机械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加大出口信贷支持,积极助力海澜之家、红豆集团等中国服装行业领军企业融入“双循环”,进一步发挥多元化渠道优势,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推进海外门店的拓展和布局。同时,分行进一步加大对小微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小微外贸企业专项转贷款超28亿元,支持企业超过1200家,通过定向投放低成本转贷资金实现了政策性金融对小微外贸企业的精准滴灌。

在总行与省政府签署的“抗疫情保企业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奠定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江苏省分行全面落实江苏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工作要求,持续加强与江苏省商务厅、发改委等省级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研究制定了分行支持外贸促稳提质“十条举措”,要求全行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信贷资源精准投向外贸产业领域,展现出政策性银行在关键时刻的使命与担当。

据了解,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持续加大对外贸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广度和深度,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助力江苏外贸保稳提质促发展。(陈嘉治)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