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如东烟草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勇担使命”系列纪念活动

2022年03月10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巾帼普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张建勇摄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前后,江苏如东烟草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勇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致敬“她力量”。

“请问是烟草局的吗?我之前买了一盒香烟,能帮我看看真假吗?”3月4日上午,如东烟草积极开展“巾帼普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吴琴刚摆好宣传资料,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前来咨询。

“大爷,您这香烟是真的,您看这盒烟的侧面烫封封口较平整,拉线头为规则的半椭圆形,且边缘光滑……”吴琴接过香烟讲解道。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设立普法咨询台,向消费者现场讲解微信销售假烟诈骗陷阱、真假卷烟辨别小常识、购买到假烟后的维权途径,耐心解答消费者的疑难问题。当天,巾帼志愿者累计接待咨询消费者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

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们者马不停蹄,走访慰问了辖区5户困难女性零售户,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帮助她们整理卷烟出样、打扫卫生,鼓励她们坚定信心、走出困境。

“妇女权益保障法第58条规定,对妇女实施性骚扰或者家庭暴力……”3月7日上午,在如东烟草会议室,女员工们正在观看《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视频,学习了解有关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的法律常识。

为进一步提升女员工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如东烟草组织开展“巾帼她维权”普法宣讲座谈,为“半边天”送上“法律维权暖心套餐”。

座谈会上,理论宣讲小组成员秦倩联系实际案例,就妇女在家庭生活中有关的婚姻纠纷、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从女性的家庭到职场维权等问题给女员工们进行解读。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围绕“妇女拐卖”“家庭暴力”等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此外,理论宣讲小组还深入零售户店堂,向女性客户宣讲《民法典》中关于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律条文,引导女性客户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

为丰富女员工文化生活,3月7日下午,如东烟草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书画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向全体女员工征集学习红色巾帼、先进典型的所感所思,可采用绘画、书法、读书心得等多种形式表达。

活动中,全体女性员工踊跃参与,有巧用平板电脑绘制“燃灯”校长张桂梅肖像图的;有以漫画形式歌颂感动中国人物陈贝儿的;还有挥毫泼墨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不忘初心 廉洁自律”等书法作品的。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展现了新时期妇女同胞奋勇争先、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如东烟草择优选取部分作品在廉政文化室进行展示,并向女员工送去了鲜花和祝福。

情系半边天,巾帼别样红。下一步,如东烟草将以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展示精神面貌,激发创业热情,团结动员广大女员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