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全面进入汛期 各地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网

2022年06月05日08: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各地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网

六月起,江苏已经全面进入汛期。当前,全省各地正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和防汛队伍建设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镇江扬中三茅街道主江堤指南村堤段,三名巡堤员正在仔细巡查。据了解,当地共有长江岸线20.86公里,其中一级崩岸预警地段有4.15公里。进入汛期以来,当地水利部门加派人手,加大巡查频次,查看江堤内坡是否出现渗漏、滑坡等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

镇江扬中市三茅街道水利站站长孙乐介绍,总共有26支巡逻队,每支巡逻队有十个人左右。当江潮水位达到七米的时候,巡逻队就按照三班倒,24小时对江堤进行巡查。

常州、苏州等地加快开展泵站、水库、枢纽等在建水利工程建设,筑牢防汛安全堤坝。连云港、泰州等地开展防汛演习,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各地也已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在淮安市防汛物资管理中心开发区仓库,目前已经备足抢险抗旱排涝、救生器材、照明、大型器械交通运输等7大类62个品种,保证一旦有需要,能在第一时间保障到位。

淮安市防汛物资管理中心副主任韦超介绍,根据“不淹不涝”城市建设的要求,开展四级防汛仓库智慧管理系统建设,最新采购了4台大流量的泵车和6台便携式的移动泵,总的排水能力可以达到6个流量。

目前,全省284个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改全部完成,比水利部要求完成时限提前7个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王鹏 李栋 镇江台 宿迁台 常州台 淮安台 连云港台 编辑/胡超)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