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溧水区举办外资企业沙龙 实打实解忧纾困

2022年06月06日14:26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溧水区举办外资企业沙龙

南报网讯(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林林) 日前,溧水区举办“同心抗疫勇担当 外企助溧谋发展”2022年外企沙龙,区领导与10多家外企代表面对面深度交流,倾听企业诉求,助企纾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住经济大盘。

近年来,溧水着力打造外资企业集聚区和产业创新高地,已集聚全球细分行业冠军美国康迈、世界十大品牌意大利布雷博、世界500强的西门子以及A.O.史密斯等30多个国家(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300多家。

疫情影响下,不少企业的发展受到冲击,供应链、产业链受阻,为及时助企纾困,溧水区成立以工信局为牵头单位,区发改委、商务局、交运局等为成员单位的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专班,助企打通供应链运输堵点,并出台助企“16项”,从资金、用工等方面助企解忧。

参会外企代表纷纷表示,疫情期间,溧水以行之有效的举措急企业之所急,增强了企业在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布雷博(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多家外资企业计划扩大产能,相关企业代表表示,项目建设等方面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将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项目建设序时推进。

部分企业在发展中面临招工难等难题。位于溧水的A.O.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产研基地于2018年投入使用,是一家全球超级产研基地,年产能200万台。该企业参会代表表示:“公司重视研发、工艺等各种高技能高学历人才,希望溧水可以出台更多吸引人才、保留人才的政策以及人才政策方面的倾斜。”南京传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也有同样的诉求,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专注于技术研发和创新,目前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等人才需求较大。

“对于企业家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区委区政府保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溧水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区相关部门现场领办,将尽快尽早地帮助企业解决好。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