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崇川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07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7日电 (记者王继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南通市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在7日下午举行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启动仪式上,崇川区发布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片和首批38个重点项目。在滨江体育公园“江边讲习站”(狼山站),“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千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一同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南通海事局、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狼山镇街道共同举办。南通海事局政委万晓玲,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政工作局局长刘健,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等出席启动仪式。

杨晶晶对崇川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她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结合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赋予活动鲜明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把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让群众在活动中得实惠、受教育、有收获。

突出思想引领,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千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壮大理论传播“青骑兵”队伍,深化“习语崇温”网络宣讲平台建设。创新方法手段,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一圈两带”建设内涵,创新打造“江边讲习站”“港湾新声”等传播平台,精心组织“喜迎二十大见证新崇川”学习体验活动。丰富文化供给,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幸福连万家”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灵山秀水”新崇川十景文化地标打造系列活动,擦亮“阅享崇川”“市北小剧场”等文化服务品牌。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喜迎二十大——讲好崇川故事”全媒体行动,开展“汇聚正能量共画同心圆”主题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实施崇川外宣IP打造工程,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崇川发展实践和显著成就。

把牢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观点和倾向,确保稳妥把握、有序推进。周密组织安排,部门协同、区街联动、优势互补,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强化效果评估,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将纳入区委党建综合考核,各有关单位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推动各项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根据部署,崇川区将在全区广泛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千场主题宣讲进基层、“喜迎二十大讲好崇川故事”全媒体行动、“灵山秀水”新崇川十景文化地标打造工程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上下奋力谱写“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新篇章,奏响“强国复兴有我”时代主旋律。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