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无锡举行

2022年06月10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宣讲报告会。江苏省科协供图

为了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高贵品格和道德情操,弘扬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6月9日,在无锡举办的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培训班上,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王永栋研究员应邀作题为《努力向学,蔚为国用——弘扬李四光爱国科学创新精神》报告。

王永栋深情讲述了科学泰斗李四光一生的光辉历程。从李四光青年时期远渡重洋,先学造船、后学采矿、再转地质,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他拒绝功名诱惑、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决然投身到祖国的地质学建设中,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报国、救国、爱国的坚守与决心。

王永栋在报告中强调,李四光在创造新中国地质事业成就的同时,也在工作作风方面树立了光辉典范,应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好、发扬好,更好地肩负起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历史重任。

整个宣讲报告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将宏观历史背景与感人故事相结合、引人入胜。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被李四光的事迹深深打动,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要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