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农行发布专项政策产品 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6月1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活动现场。江苏农行供图

6月14日,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专项政策和产品发布会。江苏农行从突出支持重点、深化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信贷规模、提高办贷效率、落实纾困政策等方面入手,推出“兴业”“强村”“富民”三大系列专属产品包,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准,积极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全力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一直是江苏农行的优良传统,也是业务经营的最大特色。多年来,江苏农行扎根江苏经济土壤,服务江苏主流经济、主流产业、主流客户,经营规模连续多年位居省内大型银行首位,同时也是农业银行系统中经营规模最大的一级分行。

江苏出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后,农行江苏分行第一时间制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方案,并配套出台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数字乡村等五个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方案,建立较完善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截至5月末,农行江苏分行县域贷款余额超8500亿元,居“四大国有银行”和全国农行系统首位。

在总结前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江苏农行此次出台了15项专项政策和三大系列21个专属产品支持乡村振兴,确保乡村振兴每个重点领域都有专项产品对接。同时,江苏农行将发挥农业银行金融全牌照、集团化经营优势,灵活应用“投贷债租证”等产品组合,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满足乡村振兴领域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切实为困难客户解忧纾困,积极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目前,江苏农行正着力打造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数字乡村等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五大“主力军”,粮食、蔬菜、水产、生猪等“四类产业”规模经营主体合作覆盖面超过50%,支持了100多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和80多个现代农(渔)业园区建设,金融服务全省持证种业企业200多家,乡村产业贷款余额达1100亿元;支持农业农村共同富裕,农户贷款覆盖农户11.6万户、余额534亿元。针对“菜篮子”工程、种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等乡村振兴重点客群,江苏农行还将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深入推广“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普惠业务新模式,常态化开展“万人进千村”农户信息建档服务,力争到2022年末,实现对江苏省内粮食、蔬菜、水产等主流农业信贷支持全覆盖。

江苏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曹杰存表示,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是江苏农行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专项政策和产品的发布,表明了江苏农行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强大决心,也将开启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全新篇章。江苏农行将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的表率作用,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大信贷支农力度,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广度和深度,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持续贡献农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长胜,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俊,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南京人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益客集团等乡村振兴领域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倪佳伟)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