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如皋“保姆式”服务推进重大农业项目

2022年06月15日15:17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姆式”服务推进重大农业项目

六月的雉水大地,生机无限。位于如皋市磨头镇的南通盛鑫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一大早便机械轰鸣,高耸的塔吊不停运送建筑材料,忙碌的工人铆足干劲忙个不停。

“我们项目是年后开工建设的,截至目前,一栋厂房主体已经竣工,另外一栋建设进度已达一半,预计年底就可以正式投产。”公司总经理高海洋介绍说,项目总投资1.7亿元,将新建3000吨冷藏库、物流仓库以及22378平方米生产车间。项目建成后,肉制品年产量可达5000吨,年销售收入超3亿元,利税超2000万元。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南通盛鑫食品有限公司曾遇到资金短缺“拦路虎”。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当好红娘“牵红线”,甘做保姆“帮跑腿”,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联系银行,给我们解决了3000万元的资金缺口。”谈及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对项目建设的帮助,高海洋满是感激。

无独有偶,同样上演快建设场景的还有位于白蒲镇的蒲西黄酒贮存、灌装技改建设项目。来到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与钢筋敲击声不时响起,吊车、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满载物料的运输车往来不息……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新建厂房7400平方米,达产后将形成年贮存黄酒9000吨、年灌装黄酒600万瓶(3000吨)的生产能力。

“项目今年2月土建开工,在建设过程中,得到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的跟踪服务,他们帮助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年内可以建成并投产。”项目负责人顾君说,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的时候,原材料进场困难,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和白蒲镇政府落实专人盯靠项目,主动协调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疏通物流运输,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如皋处处可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今年以来,如皋始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把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头戏”,不断完善机制、细化方案,多措并举强化项目招引,多策齐用狠抓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为乡村产业振兴和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在项目立项上,我们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属地政府解决项目落地问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每个月都会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助力项目高效快速推进。”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杰军说。

在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保障下,目前,拓丰健康食品、盛鑫肉制品深加工、蒲西黄酒贮存灌装、谷溢新河无花果等项目均按照序时,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截至5月底,如皋共实施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2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当年计划投资20亿元以上。

本报记者 陈嘉仪

本报通讯员 吴青青 王静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