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河西管委会机关二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5日17:48 | 来源:南京市人民政府
小字号

原标题:机关二支部组织开展“重温知青岁月、涵养清廉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河西管委会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江北新区、浦口区永宁街道开展“重温知青岁月、涵养清廉作风”主题党日活动。管委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建宁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来到求雨山文化公园,集体瞻仰了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后,重点参观了我国当代书画艺术大师林散之先生纪念馆,在一幅幅笔墨横姿的诗、书、画作品和一段段广为流传的故事中,切身感受林老先生超高的艺术造诣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在去年刚建成的国家级江北新区红色广场,大家参观了红色文化展陈馆,在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里,共同追忆南京的红色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斗争岁月。特别是在王荷波生平事迹专厅,大家被王荷波“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和他的“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也别当共产党”永恒信条,以及“请求党组织对我的子女加强革命教育,千万别走和我相反的路”狱中遗嘱所震撼感染,切身体验纪念馆的参观将现场变成课堂、素材变成教材的难忘经历。

浦口永宁知青故里生动地再现了知青们“上山下乡”的生活风貌,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看着墙上的《南京知识青年之歌》和一幅幅知青上山下乡的宣传画,读着墙面上富有感召力的毛主席语录,对着当年知识青年的使用过的工具,感受着知青们无私奉献和执着进取的时代精神,感受到知青们为国分忧的民族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这里,二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党员们就参观学习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想展开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崇敬英烈、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传统,自觉加强党性锤炼、牢树廉洁意识,为河西新城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