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如东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15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学生和家长共绘百米生态画卷。陈建宗摄

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为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低碳知识,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江苏省如东县文明办、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如东县生态环境局、如东县教体局、如东县掘港街道、解放路小学等开展了“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携手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等主题教育活动。

在“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居民代表积极参与低碳环保知识有奖问答,学习、分享绿色生活小妙招。如东县生态环境局退休干部董志勇给掘港街道六个社区的居民代表作了以《低碳与健康》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事例,告诉市民低碳生活有利于生态环保,有利于减少资源浪费,有利于子孙后代。

“携手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教育活动中,如东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周福敏为解放路小学师生作了题为“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专题知识讲座,同时穿插知识问答,让师生在抢答互动中增添乐趣,增长知识,增强环保意识。解放路小学少先队员吴秋雨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养成节约好习惯,绿色出行,学会垃圾分类,共同爱护环境,人人争当低碳生活小标兵。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还共同绘制了以绿色低碳为主题的百米画卷。(陈建宗 王继亮)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