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5月鲜菜价格环比下降24.6%

2022年06月17日16:3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月鲜菜价格环比下降24.6%

本报讯 (通讯员王洁 记者卢兆欣)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近期疫情散发影响减弱,5月份南通鲜菜价格回落,环比下降24.6%。

市区主要农贸市场监测的33种鲜菜价格全面下降。其中,降幅居前的鲜菜有大白菜、青椒、卷心菜、黄瓜、青菜等,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千克3.85元、10.97元、4.47元、8.10元、5.03元。与上月价格相比,分别下降41.31%、38.47%、37.66%、34.78%、34.20%。

此次鲜菜价格全面下降最主要原因就是疫情散发影响减弱,鲜菜市场恢复正常供应,居民鲜菜囤积现象消失。具体来看:一是天气晴好,各色蔬菜产量增加,本地菜大批量集中上市,有效增加市场供应;二是运输通畅,防疫关卡减少,各路客菜有序入通,批发零售市场库存充足,后方供应物资坚实;三是居民消费环境安全感提升,不再囤积物资,对鲜菜的需求程度降低,拉动鲜菜价格走低。

另外,虾蟹类产品市场供应量增加,5月份价格环比下降13.1%。其中,河虾、海虾等水产品价格“高台跳水”,下降幅度较大。5月,市区主要农贸市场及超市河虾、海虾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千克153.06元和63.20元,与上月价格相比,下降幅度分别达32.55%和16.66%。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