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智泊南通”智慧停车小程序上线

2021年08月2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27日电 (记者王继亮)27日上午,“智泊南通”智慧停车小程序上线仪式及南通市区停车建设管理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宣布“智泊南通”智慧停车小程序上线。

“智泊南通”小程序具有用户一键登录、车牌快速绑定、车位智能查找、费用无感支付、在线申请发票、在线实时客服六大功能。用户注册“智泊南通”账户并绑定车牌号,进行充值,当车辆驶入已接入“智泊南通”智慧停车系统的停车场时,“智泊南通”会自动识别车牌自动抬杠,后台自动扣费(电子缴费),不排队、不取卡、不找零,即可快速驶离停车场。

南通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高山介绍,停车建设管理整治是现代城市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关乎群众生产生活、提升城市形象和宜居水平的重要举措。“智泊南通”智慧停车小程序的研发上线,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为民解决停车难的决心和信心。  

为加强南通市区停车秩序管理,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今年5月,南通市政府在反复酝酿、广泛征求的基础上,印发出台了《南通市市区停车建设管理整治三年提升行动方案》,决定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开展以“立规矩、增泊位、放资源、建系统、严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市区停车建设管理整治三年提升行动。《南通市市区停车建设管理整治三年提升行动方案》将市区停车管理工作主要任务分为5大类别,加以统筹推进。

南通市区停车建设管理整治工作协调联络组办公室主任、南通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陈如海介绍,今年,该市市区结合年度民生实事计划,新建2000个公共停车泊位,目前开工率已经超过70%,已经有10个停车场1103个泊位竣工;年内将分别在盘香路、红星路、任港路开工新建3栋立体停车楼,目前正在进行详细方案设计,建成后将提供泊位不少于1500个。今年还将开放19个人防工程,对外提供超过3000个泊位;今年开工的5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为老旧小区居民改造超过11000个停车泊位;交警部门已在48个小区周边26条道路施划了1080个夜间免费限时停车泊位,极大缓解了小区周边停车难问题。此外,该市今年将推进新增10条严管路改造工程,改造增加超过600个机动车、8300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预计全年市区将增加各类公共停车泊位近2万个。

发布会期间,南通市发改委副主任陆新华对南通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盛慧琴发布《绿色出行 文明停车》致全体市民朋友倡议书。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