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南京小红花艺术学校附近被大量倾倒垃圾 留言后已责令清运

王丹丹
2022年06月19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垃圾乱倒污染环境,与旁边的青山、学校显得格格不入。”不久前,江苏南京市民周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位于栖霞区仙林大学城的小红花艺术学校东南侧空地被大量倾倒垃圾,散发出恶臭异味,部分垃圾已被掩埋。

小红花艺术小学东南侧空地上的垃圾。受访者供图

   据周先生反映,这片空地位于栖霞区仙林大学城阳春路南段,是一条还没有贯通的断头路。道路西侧是小红花艺术学校,东侧是山和空地,南侧路段自去年底开始做围挡封闭施工,部分围挡倒在了地上。

   针对网友留言,仙林大学城管委会6月7日做出回复,经核实,小红花艺术学校东南侧空地确实被偷倒了一些垃圾,对该区域的自然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空地上被倒的垃圾,表面的已经清理掉了,还有些被填埋的正在清理当中。”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对偷倒垃圾的公司给予查处,责令其完成垃圾清运,同时设置隔离墙、安装监控、加强巡逻等,杜绝防范违规偷倒垃圾行为,另协调相关单位整治边角地带,适时组织植被修复。

垃圾清理后的空地现场。人民网 王丹丹摄

   人民网日前实地探访发现,相关区域已补齐封闭围挡,并标注提示:“您已进入公安监控区域,严禁破坏围挡,禁止偷倒垃圾、淤泥、渣土等行为,违者处罚”。原来被倾倒垃圾的空地,除部分残余外已基本清理完毕,也已经没有了明显异味。

(责编:黄竹岩、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