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召开“新港城几何中心”国际方案征集竞赛成果专家评选会

2022年06月2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专家评审会现场。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图为专家评审会现场。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6月21日至22日,《连云港市新港城几何中心总体空间概念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竞赛成果专家评选会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崔愷总建筑师领衔的来自南京、苏州、厦门、青岛等地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以及道路交通等方面的专家组对三个入选方案进行了评选。

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按照“苏北最高、沿海一流,大手笔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连云港市副市长张家炯在讲话中要求,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以此次国际方案征集为契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突出项目立区、产业强区,坚持“港产城人”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城市几何中心建设,努力将开发区建成具有国际气息、蕴涵现代气质、充满都市活力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城,成为各类人才追求向往的魅力之地。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致辞时表示,开发区将紧紧围绕“苏北最高、沿海一流,大手笔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的目标定位,全面推进港产城人融合发展,努力建设高层次商务开放区、高水平科技研发区、高品质生活居住区,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完成总投资210亿元的城市几何中心建设。同时希望专家们秉持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统筹考量城市总体规划要求,结合开发区资源配置条件,重点研究几何中心发展定位、空间结构及综合交通体系,评选出“空间感”更好、“功能性”更强、“文化味”更浓的新港城几何中心优胜方案。

据了解,本次国际方案征集活动由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连云港市住建局和市自然资源局主办,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具体承办,从48家国内外顶级规划设计机构报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3家国内外知名的规划、建筑设计机构(联合体)。下一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部门将根据专家评选意见以及应征单位的综合实力等因素综合评价,确定一家深化设计中选单位,在整合三家规划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对总体空间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进行深化,并进一步编制核心区重点区域详细规划,以便更高水平推动新港城几何中心的各项规划和建设,计划于9月底完成全部成果。(李华东)

(责编:梁明、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