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徐庄高新区将添酒店商业综合载体 启缤精选商业中心加速建设

2022年06月23日16:31 |
小字号

徐庄高新区启缤精选商业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徐庄供图

徐庄高新区启缤精选商业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徐庄供图

 昨天,记者从徐庄高新区获悉,位于该园区的市级重大工程——启缤精选商业中心项目,将打造成集酒店商业为一体的综合载体,采用希尔顿与希尔顿启缤精选“双品牌”酒店模式运营,其中希尔顿启缤精选为华东首店。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支护桩施工,进入工程桩施工阶段,2023年10月主体建筑封顶。

昨天上午10点,记者从地铁4号线徐庄站走出,便能听到徐庄高新区启缤精选商业中心项目传来机械作业声。施工现场,两台高耸的旋挖钻机交错对岩层旋转钻孔,两台汽车吊将钢筋笼垂直放入钻孔稳定,工人们戴着安全帽、拿着图纸穿梭在工地上,工程井然有序。

据了解,徐庄高新区启缤精选商业中心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工,总面积73553平方米,规划包含一家豪华五星定位的全服务希尔顿品牌酒店,一家精品设计型定位的希尔顿启缤精选品牌酒店,以及1万余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支护桩施工,进入工程桩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地下工程全部完成,2023年10月,项目主体建筑封顶。 

位于徐庄的希尔顿启缤精选品牌酒店,是该品牌在国内落户的第三家,更是华东地区首店。在设计规划中,将作为华东区旗舰店标准重磅打造,弥补园区酒店体系配套不足,以完善的产业配套为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产业同商业双对接。 

“项目紧邻地铁,为保护既有交通干线,我们将监管贯穿建设全流程、全领域。”徐庄高新区管委会园区管理部(工程)技术主管唐军说。在项目旁搭建起的临时办公区内,按日期命名的文件整齐的置于书柜之上,这是地铁路线监测每周的数据。规划前期,管委会与南京地铁集团邀请专家,对地铁开展了勘查保存原始数据,并对建设方案进行严格地审查和改进。土方作业期间,双方分别对线路组织监测,定期汇总对比,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和路线双安全。 

连日来,气温接连攀升,徐庄高新区管委会在开足马力建设同时,创新推出防暑“凉”策。在工地边设置了遮阳凉棚,配备了藿香正气水等药物,以及降温饮料等防暑物资。合理调配时间,避开上午10点半到下午3点施工。此外,管委会还采取不定期现场巡查的方式,加强高温天气作业环境的专项检查,“护航”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今年,徐庄高新区共有3个市级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徐庄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园区正全力以赴抢开工、保进度、促投产。除徐庄高新区启缤精选商业中心项目建设星级酒店和商业外,徐庄高新区创智荟项目拟建设数字化办公楼宇,徐庄高新区聚智园项目拟建设集孵化器、加速器、中试房及配套设施于一体的产研基地,目前均已开始桩基工程施工。(朱敏 夏雪晴 邓露洁)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