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靠前服务 南京城管在大型医院周边设服务站

2022年06月28日21: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城管服务站”外景。曈暚 摄

图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城管服务站”外景。曈暚 摄

6月28日,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对面的“城管服务站”,一位外地来宁的病患正在询问城管队员具体的就诊路线。城管队员详细询问情况后,告诉了他走哪条道路。

这是“城管服务站”设立后,队员们的一项日常工作。今年4月底,南京城管部门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南京儿童医院等大型三甲医院周边设立了“城管服务站”,通过靠前服务,致力解决医院周边长期以来存在的停车难、卫生差、秩序乱等问题,为南京城市长效化管理起到示范引领和支撑作用。

江苏省人民医院“城管服务站”的“站长”刘文勇介绍说,服务站采取日常巡逻与定点执勤及错时管理相结合的措施,使流动摊点、户外经营等违章现象明显下降。“此前省人医周边流动摊贩比较多,严重影响了交通和市容环境。设立了服务站后,我们从早上七点半执勤到晚上七点半,覆盖了流动摊贩的‘上班’时间,基本就把流动摊贩造成的堵塞交通、影响市容卫生等问题给杜绝掉了。”

此外,服务站还实行定岗管理,对共享单车进行限流减量,并实施电子围栏,加大现场清拖保障力量,变被动管理为源头管理,有效解决了医院周边成为共享单车“停车场”的问题。

设立服务站,更重要的还是为群众进行贴心服务。服务站内配备了纯净水、爱心药箱、便民雨伞、简易工具箱等物品,并免费供群众使用。“遇到最多的就是问路,服务站周边医院众多,很多外地来宁就医的人员对环境不太熟悉,我们就耐心给他们指引。”刘文勇说。

南京市城管执法总队稽查支队支队长吴国荣表示,省人民医院服务站、鼓楼医院服务站、南京儿童医院服务站都设立在中心区域,人流量大,尤其是外地就医人员较多。“要将‘服务站’做成展示城市管理‘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窗口,通过高质量服务,展现南京城管的良好形象,真正将为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中去。”

数据显示,“城管服务站”启用以来,三家医院周边停车秩序得到极大改善,黑车广告牌、非法行医、流浪乞讨等现象明显减少。截至目前,三个“城管服务站”已累计服务市民2000多人次,对周边乱停车整治3400多起,清理各类乱张贴500多处,劝离非法行医宣传300多人次。(曈暚)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