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南京:“市民学堂”河西大讲堂第五期开讲 聚焦金融中心建设

2022年06月29日23: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市民学堂”河西大讲堂第五期现场。河西管委会供图

“市民学堂”河西大讲堂第五期现场。河西管委会供图

6月29日下午,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建邺区人民政府、南京河西新城管委会、南京河西集团共同主办的“市民学堂”河西大讲堂(第五期)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江苏省金融研究院院长吴先满教授,以“南京建设重要金融中心,河西建邺合力打造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为主题展开演讲。

本次讲座从“十四五”时期金融支持江苏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思路与对策研究角度,围绕江苏“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与路径进行全方位阐述,兼述南京打造重要金融中心的发展规划,也为河西建邺建设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提供思路与方向。

“市民学堂”河西大讲堂第五期现场。河西管委会供图

“市民学堂”河西大讲堂第五期现场。河西管委会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西新城始终保持金融优先的发展定力,从打造金融集聚区、到南京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到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再到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金融定位不断升级、发展优势日益彰显。

河西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讲座具有前瞻性、建设性与指导性,让与会的广大干部职工深受启发,也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提供高水平金融支撑。

河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流,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贾尚斌,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睿,河西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冬霖,建邺区委常委、副区长、河西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伍洋,建邺区委常委、建邺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波等出席活动。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