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启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年07月01日11:0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得来”也能“上得去”

  本报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陆海军)“对集团公司招聘的新员工有没有一些激励举措,干部职工队伍中有没有表现比较一般或不能胜任的?”27日,启东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来到吕四港集团,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访谈。

  为更加明晰干部言行准则,启东市全面梳理分析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情形,按照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5个方面,提炼形成“为人耍滑、心思复杂”“推进工作不力,被市委市政府点名批评”等30种具体负面情形。据介绍,近年来启东市先后对17名科级干部和36名中层干部实施了能下措施。

  对干部实施“刚性”能下举措的同时,启东市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角度,对岗位匹配度稍差或工作能力一时跟不上的干部采取了相对“柔性”的措施。采取跨单位交流和内部轮岗方式,分乡镇和市级机关两个批次,完成了121名中层干部的交流轮岗。

  启东把单位执行“能上能下”制度情况作为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履行从严管理干部责任的“硬指标”,同时也被作为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职务调整的重要依据。结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干部任用考察等契机,启东市花大力气开展干部跟踪预警监督项目,通过干部管理监督“进家庭、进社区、进工作现场”的“三进”活动,充分了解干部“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表现。各单位负责人对被实施能下措施的干部实施跟踪管理,认清自身问题、正确对待组织决定。

  在近期组织的干部调研考察中,调研组把表现比较一般的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纳入了“能下预警库”,视情况设置3个月或6个月观察期,观察期满再次开展“能下专项测评”,测评分低于90分的干部由组织部门进行谈话提醒并保持跟踪管理;测评分低于80分、经调查相关负面情形属实的干部,实施相应“能下”措施。

  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启东注重把调整下来的干部与同职务层次干部同等要求、同一管理、同步考核,每年拿出一定的评优比例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影响期满、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经组织考察符合任职条件的,重新选拔使用,并设置了重新提拔使用的比例原则上不得少于“下”后干部总量的20%,让下后干部看到希望,形成干部“下得来”“上得去”的良好局面。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