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崇川试点社区物业服务社

2022年07月06日15:58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川试点社区物业服务社

  本报讯 (记者江姝颖)“老旧小区改造后,小区样貌焕然一新,希望‘物业服务社’可以让后续管理更长效。”昨天,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城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张杰说起一则好消息,经过为期几个月的筹划准备,以段家坝小园为试点的社区物业服务社,已于6月28日在区民政局完成注册。截至目前,崇川区4个试点小区已有3个正式挂牌试行。

  今年,崇川区探索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试行社区物业服务社,推动小区物业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有效解决现行物业管理缺失、服务管理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

  物业服务社依托“区级指导、街道统筹、社区负责、业主监督”的组织体系改革和运行机制,将物业管理工作纳入基层社区治理范畴,推动小区物业管理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融合共进,促进社区为民服务重心下移、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社区干部走到群众当中,真正做群众的“知心人、服务员”。

  通过前期调查摸底,该区选取一个已改造的老旧小区——段家坝小园,一个待改造的老旧小区——学田街道南川园社区金鑫苑,一个拆迁安置小区——狼山镇街道军山社区新港花苑,一个业主和物业公司矛盾突出、物业公司拟退管的较新商品房小区——城东街道新桥北村社区东方花苑进行试点。其中,段家坝小园、新港花苑、东方花苑已于6月底正式试行,金鑫苑正在筹备推进中。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