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2433个在建项目错峰施工 36万名建设者不惧“烤”验坚守岗位

2022年07月17日08:2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2433个在建项目 36万名建设者挥汗如雨

  7月的南京每天都是热热热,持续的高温晴好天气下,南京2433个在建项目错峰施工,近36万名建设者挥洒汗水,不惧“烤”验,用烈日下的坚守,诠释敬业与奉献。

  每天下午4点,避开了中午的酷暑,工人们就走进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晓庄互通施工现场,开始进行匝道桥桥面施工。绑扎钢筋、安拆模板……尽管太阳已经没有那样火辣,但户外温度依然很高。汗水浸透下,工人们的衣服都已变成“深浅”双色。按照今年的城建计划,除受地铁影响施工区段外,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在年内实现主线全面开通,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晓庄互通立交施工。为减少高温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项目对混凝土浇筑、钢箱梁焊接等工序进行了合理调整,全力保障工期节点。

  高温天气在地下施工,虽然没有太阳曝晒,但闷热、潮湿的工作环境也是一种挑战。江北新区地下空间一期项目是南京地铁最深的施工基坑,最大挖深超过50米。工人们在散热不佳的地下空间作业,衣服一整天都湿漉漉地贴在身上。

  灼灼烈日下,城市建设也如火如荼。截至目前,全市39个重大城建项目稳妥有序推进,完成情况高于全市城建项目平均水平,达到预期目标要求。(姜婧仪)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