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日江苏多地遭遇龙卷风 致连云港灌云1人死亡

2022年07月21日07:4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日我省多地遭遇龙卷风

  本报讯 (记者 张宣) 昨日,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地面气旋影响,自20日早晨5时开始我省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至10级雷暴大风、局地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沿淮和淮北地区部分地区雨量达大到暴雨。在宿迁、连云港、盐城等市先后出现龙卷风,其中盐城响水出现了EF3级(龙卷风评级之一,EF3意味着它的3秒钟阵风速度在219至266公里/小时)龙卷风。此外,昨日8时20分左右,宿迁市沭阳县开发区出现EF1级龙卷风,11时40分左右沭阳县、12时20分左右灌南县、12时50分左右响水县、12时50分左右淮阴区出现疑似龙卷风。受龙卷风影响,宿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灾情通报称:7月20日上午,沭阳县开发区赐富路发生疑似龙卷风,部分企业损失较大,影响比较严重,无人员受伤。

  江苏省气象台副台长王啸华介绍,江苏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境内湖泊交错,南北气候交接,冷暖气流交汇容易造成强对流天气,近几年江苏也出现过个别较大龙卷风,昨天的强对流过程是今年我省遭遇的最强一次强对流过程。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安宁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本省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22至23日沿淮和淮北地区还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又讯 (记者 吉凤竹) 7月20日11时40分左右,连云港市灌云县小伊等镇村受局部突发龙卷风影响,房屋受损村民569户。据初步统计,受伤人员21人,已全部送医院救治,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重伤正在抢救。

  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加救援的灌云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当地供电部门已组织80余人的抢修队伍赶赴现场开展抢修,截至当天16时,已恢复部分线路供电,目前抢修仍在紧张进行中。

  当天18时左右,记者在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到,受灾村民已全部被妥善安置在这里,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购置了面包、牛奶等生活物资,全力保障村民生活需求。

  灾情发生后,灌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响应,应急、公安、住建、供电、医疗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指挥、善后处置等工作。目前,伤者救治、群众安置、生产自救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