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菜场画家”开设暑期绘画班 零门槛不收费

2022年07月26日14: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零门槛不收费 扬州“菜场画家”开设暑期绘画班

这个暑假,每到下午三点左右,江苏扬州就有一些家长送孩子到石塔菜场参加“暑期绘画班”。您没听错,就是到菜场免费学画画,老师还是卖菜大姐赵卫红。

赵卫红开办的这个绘画班,没有门槛,不收学费。这位卖菜大姐,自小热爱画画。2020年,她把画室搬到菜场,抓住空闲时间作画。2021年,一张赵卫红在菜场画画的照片传遍网络,她也因此被称为“菜场画家”。后来,在当地政府和热心人帮助下,她成功举办了个人画展,实现了一直以来的心愿。圆梦后,她开班授课,希望能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小翟今年高中毕业,对绘画抱有热情,特意到赵卫红这里学习。经过试笔,赵卫红让小翟从基础练起,手把手教他用笔技法。

其实,早在去年,赵卫红的绘画班就在社区开了起来。

江苏省扬州市石塔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玲说,为他们提供活动场地,还有免费的画纸画架等材料,由赵老师授课,让孩子和老师共同圆梦。

今年暑假,在征询大家意见之后,赵卫红把绘画课搬到了摊位。她说,菜场喧闹了一些,但有利于大家观察生活、调整心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常泽昱 胡超 扬州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