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各地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迎来关键节点

2022年08月24日07: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重大项目进行时

连日来,在我省各地,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迎来了关键节点。广大建设者们战高温、保生产,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

【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打桩作业加紧施工】

8月20日,在国家重点项目——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施工现场,首根平台钢管桩被顺利打下。据了解,大桥主体工程共计有163根桩,其中辅塔的42根钢护筒已经完成施工。由于打桩船吃水较深,而连续高温天气又导致长江多处水位降低,对施工造成了一定影响。

中交二航局张靖皋长江大桥A1标项目部副经理肖福春说:“我们必须要在汛期,利用高潮水来进行施工,工期比较紧,上午5点到9点,下午4点到7点,这么一个时间错时作业。”

张靖皋长江大桥贯通苏州张家港市、泰州靖江市和南通如皋市,计划于2028年6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江阴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

【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正线贯通】

近日,南沿江城际铁路Ⅰ类变更工程,七浦塘大桥正线连续刚构梁顺利完成浇筑。这也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正线实现了全线贯通。

中铁上海工程局南沿江站前十标项目经理部一分部副部长黄玉澍说:“本次浇筑方量是3000方,我们浇筑的时间大概一共36个小时不间断作业,一直要有人在进行现场进行施工。”

下一步,项目将全力打通南北联络线方向的运、架梁通道,确保上部无砟轨道工程及南沿江正线通车目标实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供片台/张家港台 太仓台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